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小林倖存者觀後感

感謝許老師分享此紀錄片的訊息,也感謝雁汝的提供的地址,讓我順利的觀賞本片,並從瞭解家人對於我們的重要,並且對於小林村的遭逾深深讓我感到無比的傷心,一夜過後天人兩隔,留下的是無比悲傷的親人及茫茫無法想像的未來,本片內容而言其實並未表達太多的悲傷,我看到許多如同我們隔壁的阿媽、叔叔,感覺是很親切的,說說笑笑的,就好像不是在說自已的遭逾一樣,其實我感覺村民們都是將悲傷隱藏起來以面對未來的日子,老人們更是有些看隨他去的感覺,就彷彿世事無常,整個片子亦紀錄政府在此時表現的態度,以及紅十字會、慈濟、鴻海,在這中間所演的角色,大家雖然都急著要幫小林村民,但似乎都無法得到村民的認同,資源上的分配,村民補償金,裡面是有太多問題,但我想小林村民是希望趕快有安定下來的感覺,並慢慢撫平心中的傷痛,片子播完後,羅導演是十分讓人敬佩的,這部片給小林村民做免費販售,錢全部捐出去,這樣無私的奉獻,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希望小林村民能走出昨日的傷痛。

2 則留言:

  1. 恩,同鞋,你發佈文章的速度很快,讓我覺得我好像不只慢半拍(汗顏^^|||),有你的部落格激勵,我應該能盡快的把慢半拍的東西趕快補回來!

    回覆刪除
  2. 雖然沒能前去觀賞小林村紀錄片
    但看見新加入學程的你如此用心紀錄
    讓我似乎也看見了那百感交集的畫面
    真的很開心有你這樣行動派的新同學
    希望精簡的班級人數更有執行的爆發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