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5~10年潛伏的憂慮(失智症、狂牛症、庫魯症、庫賈氏症)

今天在圖書館看了一本書,書名「吞噬大腦的食物」,看得我心驚,作者是由莫瑞。華德曼及瑪裘莉。蘭姆合著,內容談到現今的阿滋海默症的症狀及可能因素,以及庫魯症及庫賈氏症的由來,原來當初先是從食人族弗雷人先以吃人為儀式,有些被感染的人被吃後,就交差感染,直到停止吃人才無案例,另外人類也因為注射由死人(有些是患者)身上所抽取出的腦下垂體生長激素,而在5~10年後出現發病的紀錄,就在大家開始注意這病例時,並停止注射死人激素時,羊騷病出現了,緊接在後是狂牛症開始大量發生,但在第一時間英國政府為保護相關畜牧業並未做妥善處理,而是以較保守的態度做處理,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人類往往就是因為少數人的利益而犧牲大多數人的權益,甚至是生命,食物是我們每天所必須,在全球化的今日,我們無法去保証我們的食物的來源,就如同前陣子的塑化劑一般,不止人類無法保証,動物也是受害者,像牛明明是吃草的,人類為了讓他多取些奶,就將肉骨粉加入,牛狂了,人也是如此,我想像不到往後10年還有多少類似情形發生,但我想食品相關法律應該必須先行嚴格把關,不然以後大家只能自己生產自已吃嗎?書中還談到有很多感染者不曉得自己有無感染,而進行捐血,或器官捐贈,這樣交叉感染的情形下,我想只是害人害己而已。

3 則留言:

  1. (人類往往就是因為少數人的利益而犧牲大多數人的權益,甚至是生命)
    這些在世界上每天都在違反自然法則發生的事;逆天而行的手段
    都將反撲在人類身上....只是眼光還沒看遠,以為路還未盡
    也許可以做的是改變自己和身邊的人
    雖然不那麼簡單,但是卻肯定要做
    謝謝你的分享!我第一次聽到庫魯症,庫賈氏症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的分享讓我又重拾日本福島核能事件的感慨:大自然從來不會把人類逼到絕境,只有人類自作孽。

    回覆刪除
  3. 慧靜說的好,大自然從來不會把人逼到絕境,只有人類自作孽。
    但人類所做的孽自己受就算了,但結局是天地萬物一起承擔,這又有何道理可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