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讀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的心得


最近買從金石堂買了這本書,其實我對小英並沒有多大的印象,只知道她是現任民進黨黨主席,也是未來總統侯選人,她的個性上感覺是比較文靜,話並不多,也少有聽到她像別的政治人物一樣,在群眾中大聲撕吼!這是我的一種模模糊糊的概念,我會買這本書,並非因為我對她有多大的興趣,只是純粹因為是暢銷書,我看有這麼多人看,我也買了一本來讀讀看看,看看裡面的內容裝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買政治人物的傳記,跟一般印象中名人傳記不太一樣,她比較不同,比一般生硬的偉人傳記,裡面內容有趣多了,我一拿到就仔細閱讀,欲罷不能,看完本書後,感覺小英與一般人生活一樣是沒有距離的,也是經歷過成績不理想的挫折,無法按自己的興趣到自己想要的學校,依著父母的期待一直成長,書的內容讀起來,就好像在描述我們學生時期,身旁某位文靜、功課又不錯的女生,每天一直低頭努力的讀書的類型,也經歷像我們一樣有菜英文的時期,不過小英有家人的陪伴,努力克服了每個不順利的時期,後來小英真的很優秀,還在國外拿了1.5博士學位回來,不過有趣的是,取得證書當天,還被一位龐克打扮女子罵:你這個笨女人!。

這本書的內容很好看,也描述小英歷經陸委會主委、立法委員、民進黨黨主席等,在不同位置轉換過程中,心態轉換,這部分也很有趣,其中與世界各國談判的部分,尤其讓我覺得受益良多,而小額募款救民進黨的方式,猶是創新,感覺是一位十分有想法的現代女性領導者,這本書我想我會多看幾次。

2 則留言:

  1. 比較起來<我想等到大選後再看40好幾了!選了這麼多場,有些是看不出真假。

    回覆刪除
  2. 從1997年民進黨選舉的政見造勢老師從不缺席,但看盡太多為了利益而變節的政治人物,沒有失去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反而更懂民主真諦。
    對於小英競選期間的政見有很多都是我這六年來再弱勢及原住民族群看到、聽到和感受到而無力幫忙的,希望2012小英當選讓這群台灣社會底層的族群有機會立足平等或翻轉,參與政治、街頭運動也10幾年,沒有期待是因為怕一次又一次的真心再度被蹂躪,我深度希望小英當選,我們一起與小英打造屬於我們的國家!

    回覆刪除